桫影-

您安!这里桫影。
可以叫我影子吖!

《梦醒》

“那天的天气跟今天的差不多啊。”



他的家人其实也很清楚,好歹他爹司逸风也是一个山庄的庄主,庄内医师当然是极好的。说来也好笑,这家中曾几何时是欢声笑语,然后知道自己是这么个怪物后,就算是躲在自己比客房的环境还差上几分的偏房中,也能听到那群老家伙的怒吼。

孤僻是自然的,但他也只是孤僻了,或许再多些淡漠、无情?他从来都不知道,因为没人让他知道。

至少,狠戾、残暴的不是他。


戒毒所内。

“哟,新来的。”

这种地方总会有些自以为很了不起,结果却是不堪一击的愚蠢的废物。当然,自己就是其中一个。

他其实不想招惹这些人,更何况自己根本无力抵抗。

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把自己弄进来,然后又离开了?

又不想要,他拿走就好了,留着干嘛,占据了,他就自由了啊。

“弱不禁风的。”忽而从旁传来一声讥讽。

他垂眸看了那人一眼。那人的眼瞳是琥珀色的,很好看。谁的眼眸在阳光的照射下都是泛着一丝微光,他却好似只见过这么一次,便以为那人啊,是希望。

这是司清浅第一次见到莫卫风,见到这个明明比自己小,身上却又满是伤痕,仿佛历经沧桑,那伤痕是见证。

明明,只到他的肩下。

“小个子。”他也回嘲一声。


世事从来不管你想与不想。

坠落泥塘,即便再孤高自傲,终究也不是莲花,出淤泥而不染的,不是他,也不会是任何人。

所以,不想的事情总是最容易发生。

“新来的,道歉。”那个小个子才是老大么?

雨总是适时地出现,淋湿了的,是眼眶。


“行了,适可而止。”


梦是要醒的,他与莫卫风的相识定格在他听到的那句“适可而止”上了。

司家会保他回家。

在泥潭中沉陷了一番,再被打捞出来,经受了雨的洗涤。身子是干净了,心却是沉沦了。

他行事愈加乖僻,司家再富有,也无法接受一个对家族无益的祸害这般挥霍。

最后一次进去,没人再保他。

明明也不是他。


不过,进了几次,倒是与所中一些常住人口熟识了,哪怕不交谈。

应该待多久他不知道,有些人出去后又进来了,有些人是直接走了,哪种走法不清楚,驾鹤仙去的不是没有。

而那个小个子,是一直都在的,哦,是那个莫卫风,至少是他的时候一直都在。

他知道自己要好久才能出去了,而出去之后也回不了司家了。刹时还是很茫然的。

不过,在哪里不一样呢?司家不待见他,不回去也乐在轻松,不用听那些高高在上的“救世主”的咒骂,而自己也不会是毁灭“世界”的怪物了。


后来,出去了,虽然不是他。

奇怪的是,那个莫卫风在自己旁边守着。

啧,是他招惹了莫卫风吗?

“呵,是哑巴那个啊。”莫卫风冷笑一声,起身要离开。

“我不是哑巴。”他竟挽留住了莫卫风。

他无处可去,或许跟着莫卫风会安全些?他是孤僻,但也在泥潭中完全沦陷了,社会是黑暗的,正如天空是灰沉的。

“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“我陪你捡垃圾,如果你不嫌我是个杀人犯。”莫卫风的狠戾却是光,让他腐烂的国度再次重活。

是他吧?但其实捡垃圾未尝不可,毕竟也无事可做。

后好几年,他们都在垃圾堆中度过。


够了!梦是要醒的。

雨下得异常的大,仿若在应和他的心情。

他撑着一柄黑色的伞,静站在一个垃圾桶前,从中捡起一束被丢弃的雏菊,轻轻地笑了一笑,每年这个时候,他总会重温那几年捡垃圾的时光。

“又不是买不起,你却不喜欢浪费。”

向山上走去,沾染了满鞋子的黄泥,他在一座矮坟前蹲下,随手将雏菊扔在一旁。

杨花落了一地。

“杀人犯,是我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估计是我无聊的产物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0)